close

台積電 (2330) ( (US-TSM) )董事長張忠謀今(12)日出席天下雜誌主辦「2011台灣最佳聲望標竿企業」閉門晚宴並發表專題演講,面對外界關注的全球企業面臨經濟下行風險挑戰,他則以「基本面」回應,並強調,「假如在今天這個時候好像看不到明年的燕子,那麼企業的基本面就最為重要了」。

張忠謀以「現在看不見春天的燕子了」如此形容近期市場變化,並強調此刻企業「基本面」的重要。

他進一步解釋說,「假如景氣好的話,一個企業不需要基本面好好像也沒關係,但假如在今天這個時候好像看不到明年的燕子、在這個春天並不會到來的時後,企業的基本面就最為重要了」。

他解釋,「未來一年可以說歐美日確定不會好,台灣是淺碟市場無法置身事外,日本是老問題、歐美問題是政治與經濟混合的問題,而選舉或許會解放市場的部分壓力,就算明年有新的腦袋、新的轉機,但2013年美國已經有經濟衰退的包袱存在」。

至於歐洲則更為嚴重、中國大陸則有自己的問題,他說,「我們看到通貨膨脹物價不穩的問題,相信要解決這個難題,經濟也會受干擾」,所以他認為,「全世界都看不到明年的燕子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<想賺錢?請點我>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